close

IMG20170519145241-2.jpg

好久好久沒有整理部落格了,今天想聊聊關於旅行這件事情,

從念書時期我就一直很夢想旅行,我覺得旅行不只是玩,而是

一種發現人生意義的過程,去看看不同國家的文化,與不同的

人接觸了解不同想法。然而人生的一波三折,直到28歲左右我

才第一次出國。

 

第一次出國是因為工作,但我還是開心,學著出國前所要預備

的一切事務,第二次出國也是工作,但我仍然開心如冒險一般。

緊接著第三次是我自己一個人要出國了,這次是旅遊。

<下次再和大家分享我旅遊中的大小事>

 

我發覺其實出國並不難,也許是受保守思想教育,在沒有能力賺

錢時,我總認為出國是有錢人家的專利,覺得出國很貴很花錢,

但是真正體會後其實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限制自己,沒有親自做過

都不要覺得難,當然說真的出國要花一點錢,但是旅行中得到的

意義及過程有可能一輩子只有一次,有些國家也並非如想像中的貴,

交通科技越來越發達選擇性也多,旅行可以有非常多的方式,將

來如果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或是身邊的朋友詢問我意見,我絕對舉

雙手贊成這輩子一定要找時間出國。

 

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,不像有些國家與其他鄰近國相連,生活中

很容易和外國人接觸,舉例來說我去馬來西亞的時候發現他們國

家人種很多元,有來自週邊東南亞國家的人來到這裡工作,大家

覺得很自然的成為生活一部分和對方攀談甚至成為朋友。

 

當然台灣從國外來台工作的外勞也很多(可能還會害怕閃躲 而不是

想接觸...),甚至被視為那是從外面來的....有分別的

試想我們生活中除了巷口的越南小吃、隔壁鄰居的印尼新娘、工廠

裡的泰國同事之外,其實生活中絕大部分70-80%接觸的還是台灣人

 

如果你願意試著出走一次,真的會看見世界的廣闊

IMG20170516161445.jpg

有時走在國外的街道,我都會想我在他們的眼中是不是有錢人,他

們也有夢想嗎?還是早已放棄,就這一瞬間的擦身而過可能就是一輩子,

我再也不可能和他見面,這街道我可能也只會來這一次,這世界太大

了,大到我們用這一生都走不完。

 

下次再繼續和大家聊有關旅行的事,也歡迎喜愛旅行的朋友和我交流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